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思想政治建设

冯云龙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09-2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云龙以《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干净担当 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明、王帆、蒋丽梅出席。
  冯云龙从准确把握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增强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等方面,阐明了牢记初心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上、落实到履职中,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更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持续推进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持续查找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持续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人大依法履职结合起来,统筹做好法规制定、执法检查、立法调研、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