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朔州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4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五严五防”和“五个强化”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十个到位”,立足岗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
二、牢记职责使命,带头体现责任担当。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坚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在即,在这个特殊时期,要更加注重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就近就便了解防疫工作及其他民生问题,为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奠定坚实基础。目前,我市医疗卫生领域和防控一线基层干部中的人大代表已经为全体代表作出了表率示范,其他代表也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三、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关注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动态,模范践行应对疫情各项防控要求,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疫防控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
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把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团结广大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打一场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坚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全体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夺取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战斗的全面胜利!
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我市各级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祝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吉祥安康、事事顺意!

朔州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3日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