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9-04-12

  4月11日,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交流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兰、白明、王帆、郭海鸿、蒋丽梅,秘书长任凯出席。

会议现场


  操学诚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交流会,既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也展现了市人大机关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丰硕成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以致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效上;要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党组中心组的示范作用,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突出学习交流的引领作用,不断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冯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理论上做到“真懂”,推动学习贯彻向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在思想上做到“真信”,推动这一重要论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在行动上做到“真用”,围绕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注重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他强调,这次交流会,既是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也是市人大机关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自选动作,全市各级人大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郭海鸿等八位同志围绕交流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实践做法。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的本质内涵、核心要义、实践价值等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职,奋发有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