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12-15

  12月12日,全市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副市长张天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海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今年5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座谈会,对推进建立和实施国有资产报告制度作出全面部署。6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推进会,对我省推进建立和实施国有资产报告制度作出部署。我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有关精神,加快推动全市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2018年,市级要把报告制度建立起来,2019年听取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并扩大到有条件的县(市、区),2020年实现全覆盖,推动我市各级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化、规范化。本次会议传达了全省会议精神,印发了《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工作方案》,听取了市财政局、国资委、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的表态发言。


冯云龙讲话


  冯云龙指出,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实现国有资产治理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正确方向性,切实增强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实效性,按照中央、省委、省人大和市委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依法监督、问题导向、稳步推进,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明确分工,加强协调,加快进度,全面推进建立实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为服务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天茂指出,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既是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更是倒逼我市理顺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更好完成国企国资改革任务的一项有效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提升站位,深化对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的认识;要建章立制,形成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制度体系;要狠抓落实,推动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