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朔州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冯云龙率驻朔省人大代表开展跨区域专题调研

时间:2023-11-19

  11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率驻朔省人大代表赴阳泉市,就文旅融合发展和产业转型发展开展跨区域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志岳参加。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建华、副主任申济陪同调研。

在阳泉干部学院调研


在百度Apollo Park调研


  “中共创建第一城”、百团大战主战场、百度自动驾驶……阳泉文化积淀深厚、红色资源丰富、新兴产业持续壮大,是一片红色热土,更是一座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城市。代表们先后深入百团大战纪念馆、阳泉干部学院、“阳泉记忆·1947”工业遗址文化园等地,通过听取讲解、实地走访等形式,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了解阳泉市文旅创新融合发展成效。代表们还深入阳泉数字经济产业园直播基地和数智阳泉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山西华纳芯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百度Apollo Park等地,了解阳泉市直播运营、数智城市建没、钠离子电芯生产、智能汽车制造、百度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等新兴产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代表们认为,阳泉市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推进产业转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紧紧把握数字经济时代机遇,实施数字经济优先发展战略、工业赋能育新战略,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夯基垒台、由小到大,为城市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联系,深入交流合作,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阳泉市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与先进做法,筑牢依法履职基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