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5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朔州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秘书长何志岳参加。
  进入展厅,讲解员围绕“国之安全”这一主题,以“安不忘危”“安邦定国”“安邦基石”“无名丰碑”这四个展厅内容为主线,以介绍痛失国家安全的历史警示、捍卫国家安全的辉煌历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及不为人知的隐蔽战线隐秘而伟大为主要内容,结合我市地域文化,通过图文、影像、典型案例、情景互动等方式,深入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要义和丰富内涵,让大家对国家安全的形势任务、法律法规以及我省我市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破获的典型案例、人民防线建设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细致的了解,更加深刻领悟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深刻领悟了统筹安全和发展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守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融入到机关各项工作中,扎实做好机关保密、网络安全等工作,筑牢新时代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