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

时间:2022-08-31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虎荣作题为《审判权的运行和监督》的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斌、王帆、蒋丽梅、王志坚、张祥、曹占贵,秘书长何志岳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王帆主持讲座。
  讲座紧密结合审判权的运行和监督主题,从人民法院的性质和任务、审判权运行的基本原则、人民法院和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关系、新时代审判权运行的总要求以及朔州的实践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精辟深刻的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依法履行职责,做好对审判机关的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化认识,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总结思考,把所学知识贯彻到常委会履职行权的全过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和工作积极性,努力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