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8-31

  8月30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斌、王帆、蒋丽梅、王志坚、张祥、曹占贵,秘书长何志岳出席会议。王帆主持会议。副市长袁小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虎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建云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9名,符合法定人数。会上,各审议组进行了集中发言;会议对市政府关于朔州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各个审议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定、关于批准调整2022年市本级预算的决定。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主动抬高标杆、全力真抓实干,顺利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下一步,要再接再厉,集中精力锻长板、补短板,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强力推进打击管控,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把禁毒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新时代朔州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体育法律法规的宣传,培养体育人才,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体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有效落实法律责任,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吴晓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握会议精神核心要义,认真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立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立法任务的艰巨性,不断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做好立法工作的能力水平,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为开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