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朔州活动启动

时间:2022-08-23

  8月22日,以“喜迎二十大、奋进铸忠诚”为主题的“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朔州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孙剑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朔州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斌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丽梅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志岳介绍活动安排。
  据悉,“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于2018年首次启动,先后赴省内10个设区的市对167名活跃在基层的各级人大代表进行采访,各级各类媒体刊播稿件721篇,在全省上下产生热烈反响。采风行活动已经成为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今年,来自法治日报、农民日报、央广网、山西日报、朔州市融媒体中心等13家中央、省、市媒体的记者深入朔州,将在一周时间里,分两路对18名五级人大代表进行采访,通过深入代表工作、生活的现实场景,用文字、画面、声像、网络等新闻语言,把代表喜迎二十大的良好风貌和奋进姿态,履行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情况,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情况,全面深入、生动鲜活地呈现出来。
  孙剑纲指出,本次采风行活动是巩固拓展采风行活动经验成果、激发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活力、展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风采的现实需要。希望各级媒体记者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状态,完成好朔州站的采风行活动,精心策划、深入采访、辛勤组稿、通力协作,创造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讲好人大故事,讲好代表故事,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朔州故事”,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