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代表履职暨人大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学习班开班

时间:2022-06-22

  6月21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朔州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暨人大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学习班在汾阳市贾家庄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任吴晓斌主持开班仪式,副主任曹占贵,秘书长何志岳及部分市人大代表,部分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等170余人参加。

 

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暨人大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学习班开班现场


  冯云龙指出,人大代表由人民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开展代表培训,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是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代表依法履职水平,帮助大家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今年是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也是各位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组织举办这次专题学习班的重要意义,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学习、深入思考,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增强为民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增强行动自觉,努力发挥代表议事决策、监督促进、模范带头、桥梁纽带等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肃学风学纪,激发学习动力,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遵循和把握代表工作规律,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使人大工作更加富有生机、充满活力。
  开班仪式后,大家聆听了由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学院产业所副所长雷豪所作的题为《不确定经济形势下的山西选择》专题学习报告。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