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罗清宇在朔调研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22-05-21

 
罗清宇在朔调研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为高质量发展铺设更适用有效的法治轨道

 

  5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在朔调研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工作,加强人大代表作用发挥,有力有效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海刚,市委书记姜四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领导刘亮、王琳玉、吴晓斌分别参加调研。

 


  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两项具体工作。在朔两天,罗清宇先后深入朔州低碳硅芯产业园区,了解园区规划布局、建设进展和入园项目推进情况,深入右玉县四五道岭、松涛园、右卫老城北城风沙掩埋遗址,聆听老一辈造林员、护林员讲述绿化故事,察看植树造林、水土保持、生态综合治理情况,指出,右玉人民造林绿化成果来之不易,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梳理好精神脉络,统筹保护和利用,让宝贵精神永放光芒。要扎实做好立法研究,把立法决策、立法后管理同改革发展、地方实际结合起来,加强“小切口”立法探索,为高质量发展铺设更适用、有效的法治轨道。
  在威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罗清宇走进代表活动室、会议室,询问了解联络站建设、活动开展、代表作用发挥情况,听取基层代表建议,指出,基层人大代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好代表履职优势,树立良好的威信和号召力,引领群众在服务发展大局、实现增收致富中迈出更大步伐。要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创新代表工作机制、优化代表服务保障,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期间,罗清宇还深入祥和岭上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全国人大代表张宏祥,调研了解企业羊产业链发展情况。
  罗清宇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主动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