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朔州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卫小春在朔州调研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

时间:2022-05-21

 

 卫小春在朔州调研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

讲好讲活红色故事 让红色文化基因更好传承下去

 

  5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深入我市调研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占贵,副市长魏元平陪同调研。

 


  卫小春一行首先来到右玉县右卫镇宝宁寺,听取宝宁寺历史、建筑概况、修复保护情况等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周边建筑以及石碑、石狮等文物,了解文物保护与利用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卫小春指出,右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物遗存较多,要认真对未定级文物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准确记录、及时掌握文物状态,制定保护修缮方案,并根据受损程度和轻重缓急进行修缮保护。宝宁寺作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意义重大,一定要加大保护力度、强化法律宣传广度,确保文物文化庚续传承。
  随后,卫小春一行来到平鲁区博物馆、李林烈士陵园,踏访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力量,同时详细了解平鲁区及我市红色文化遗址现状以及保护利用情况。卫小春指出,保护好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进一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内涵,认真核实相关党史,研究历史脉络关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全过程,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扩大红色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调研中,卫小春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特别是红色文化遗址保护与利用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卫小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保护好各级各类文物,筑牢文物安全底线,最大限度促进文物的活化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深刻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对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与利用工作,讲好、讲活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基因更好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