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王志坚带队开展政府债务情况调研

时间:2022-05-12

  5月9日——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坚带领调研组,就政府债务情况深入全市六县(市、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实地查看使用政府债务资金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区)政府债务情况,就存在问题、化债思路、控制债务措施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王志坚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依法依规配合做好本级人大对政府债务各项审查监督工作,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严控政府债务风险。要科学分配债务限额,严格落实预算编制要求,细化预算编制内容,抓好预算执行管理,强化风险评估预警,加强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债务管理制度,推动形成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益,切实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