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04-23

  4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斌、蒋丽梅、王志坚、张祥,秘书长何志岳出席。
  会议议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讨论并原则通过《朔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朔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咨询专家工作规定》及其他。
  会议议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4月28日召开,会期一天。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粮食稳产增收、关于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及其他。
  会议指出,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重要体现。要创新思路办法,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基层群众和基层组织在地方立法中的作用。
  会议指出,要按照专业门类健全、知识结构合理、人员规模适度的原则,建立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库,健全立法咨询专家工作制度,发挥专家学者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智力支持作用,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高度警觉,严守各项规定,细化优化工作举措,从严从紧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