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11-25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斌、蒋丽梅,秘书长曹占贵出席。
  会议议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听取《朔州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立法调研报告和《朔州市饮用水水资源地保护条例》执法调研报告及其他。
  会议议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于11月25日召开,会期半天。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为:表决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朔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的方案(草案)、人事任免和专题学习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和代表法为依据,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严格法律程序,充分发扬民主,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任务,为我市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渠道,最大限度地在立法过程中体现人民意志和要求,使每一部法规都得到人民拥护,进而增强法律权威,促进法律执行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强化执法检查力度,改进方式、增强实效,充分发挥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用法治力量保障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