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斌、蒋丽梅、郭连厚,秘书长曹占贵出席会议。副市长魏元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虎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春华列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表决通过《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朔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的方案》;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决定任命何向荣为朔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感悟为民初心、汲取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抓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常委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冯云龙指出,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也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检验。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的方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依法开展代表资格审查,把好代表“入口关”。要尊重和保障党员、干部、群众的民主权利,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要严肃换届纪律,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代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大会选举等各个环节,确保人大换届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