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朔调研 岳普煜带队

时间:2021-07-23

  7月20日——21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朔,就《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修订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带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丽梅,副市长田东,市人大常委秘书长曹占贵陪同。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养殖企业、屠宰企业、无害化处理企业、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等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征求对《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岳普煜表示,大家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深入讨论研究,继续对《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大家提出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提出的好意见能够得到充分吸收,使修订后的《条例》更加符合全省实际,为我省动物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岳普煜指出,动物防疫是从源头上斩断动物疫病向人类传播、遏制重大疫情发生蔓延、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的重要关卡。要深刻认识修订《动物防疫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动物防疫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防控人畜共患传染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要认真做好《动物防疫条例》的修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修订工作放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做到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立出实用性强的管用之法,努力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为我省养殖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法治保障。要切实做好动物防疫法规条例的宣传与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依法加大动物疫病防控力度,做好动物疫病监测预警,推动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加强动物、动物产品检疫监管,健全基层动物防疫体系,促进畜牧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在古城乳业农牧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在古城乳业集团调研


  岳普煜一行还深入山阴县古城乳业农牧有限公司及古城乳业集团液态奶生产线、驿泽奶牛养殖园区等地,就乡镇动物检疫防疫工作,兽医在乡镇、屠宰企业的配备情况,参加动物疫病保险情况,日常免疫工作及动物疫病监督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岳普煜对我市在动物防疫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和防疫人才培养力度,全力确保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