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冯云龙带队深入包村、驻乡联系点调研

时间:2021-07-14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队,深入右玉县包村、驻乡工作队联系点,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占贵参加。
  新城镇西丁村是冯云龙的包村联系点。冯云龙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群众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冯云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与时俱进建立长效机制,让乡村的发展越来越好、脱贫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挖掘优势资源,培育特色产业,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更好调动广大村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合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新城镇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驻乡工作队联系点。在听取了该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冯云龙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乡工作队,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驻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尽快熟悉情况、转变角色,全力以赴,担当实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