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五突出五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五突出五强化”推进各项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突出学深悟透,强化融会贯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采取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感悟革命先烈崇高风范,增强人大工作者的奋进拼搏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学习中获得知识、智慧、力量,从源头上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涵养忠诚之气。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实效。
  二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宣讲阐释。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宣传阐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组织动员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等讲好人大故事、代表故事,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融入市委的中心大局中。
  三是突出对标对表,强化党性分析。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对标对表,学习以申纪兰代表为典型的人大代表感人事迹,传承纪兰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继承先辈遗志。从党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经常打扫思想灰尘,永远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四是突出民本情怀,强化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保障代表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作用,服务基层、关注民生,履职尽责,彰显人大工作的人民性特点。
  五是突出依法履职,强化担当作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人代会精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123321”工作思路,以及做好常委会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法定职责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