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朔州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朔调研

时间:2021-04-10

  4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世文一行莅临我市,为做好《山西省康养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的修改工作开展调研并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陪同。
  张世文一行首先深入平鲁区召开座谈会征求条例(草案)意见后进行了实地调研。9日上午召开全市座谈会,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及市发改委、卫健委、文旅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关于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从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卫生服务机构、推动政策落实、做好生态康养等方面对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张世文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关于康养发展的重要论述,鲜明提出“康养山西、夏养山西”,积极探索康养产业与医疗、养老、文旅、体育等多业态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富有山西特色的康养事业、康养产业,以康养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制定康养产业发展促进条例,对于促进融旅游、居住、养生、医疗、护理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发展,构建大健康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实际、具体实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会后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归纳各方意见建议,确保地方立法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