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莅朔调研

时间:2021-03-18

  3月17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秀平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检察控告申诉工作情况等进行调研,并征求《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副主任吴晓斌、秘书长曹占贵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的篇章结构、条款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深入朔南电厂水源地污染案整改现场、沙塄河乡北新窑煤矿煤矸石污染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组对我市法院、检察院相关工作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朔州市人大去年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为全市检察机关依法行使检察监督权、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调研组表示,将对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汇总研究,切实作出一个能够体现山西实际、更加具体、更具有可操作性的决定,进而促进全省公益诉讼工作更好的开展,为推进法治山西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