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我市省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22件

时间:2021-01-24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审议各个工作报告,聚焦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保护、强化家政服务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济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22件,其中议案2件,建议20件,助推朔州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我市省人大代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朔州实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履职作风,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积极提交议案和建议,展现了代表们的履职成果和我市代表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关于尽快出台<山西省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保护条例>的议案》《关于加快应县木塔实质性保护和维修工作的建议》《关于尽快规划建设呼和浩特至朔州至太原高铁 促进晋西北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设立朔城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的建议》《关于改造208国道、大运公路的建议》等议案建议紧扣我省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据悉,为了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会前,市人大常委会集中组织我市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学习和视察,让代表们通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意见,掌握大量的第一手材料,为精心撰写建议作了充分准备。会议期间,代表们互相交流,认真分析,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议案建议的质量进一步提高。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