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朔州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01

   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云龙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玉兰,党组成员、副主任白明、王帆、郭连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占贵出席,副主任蒋丽梅列席。
  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工作,展现人大作为,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找准依法履职的主要着力点,通过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的综合行使,助推相关举措落地见效。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中央、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汇聚全市人民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座谈会精神等,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立法机关、法律实施监督机关,处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担负着重要责任、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到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全过程、各领域,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传达了市纪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监督检查的通知等。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