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就执行《固废法》新要求工作在朔调研

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太原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林带领调研组,就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新要求工作在朔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连厚一同调研。
  据悉,今年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固废法》,并且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新《固废法》调整内容变化较大。调研组围绕我市燃煤电厂执行《固废法》新要求采取的措施和政策、市政府为促进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已制定哪些配套政策、燃煤电厂“谁排放、谁利用”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深入怀仁市部分陶瓷厂、神头二电厂、固废万亩排放渣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希望,要深入研究制定固废综合利用地方性法规,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健全完善政策引导和激励机制,持续培育固废产业壮大,构建区域型产业协作发展机制,加快推动能源革命转型综改行动,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