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30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丽梅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占贵主持,常委会组成人员、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讲座从民法典的概念、立法背景、编纂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习掌握民法典具有很强的启发作用。会议指出,民法典是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结构严谨、规范科学、内容完整的法典,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人大作为政治机关、立法机关,同时也是法律实施的监督机关,人大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职责、推动发展的基本能力和必备本领,用实际行动推进法治朔州建设,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