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冯云龙带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时间:2020-07-29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使广大退役军人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节日,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军属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秘书长曹占贵参加。
  冯云龙一行首先来到烈士阎德华父亲阎存喜家中走访慰问,阎德华是在部队执行任务途中为保护国家财产壮烈牺牲的。冯云龙首先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他说,阎德华同志为保护国家财产安全,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的担当奉献,用感人事迹彰显了军人的崇高精神,是我们朔州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党和政府将永远铭记他。在送上慰问金后,冯云龙又详细了解了阎存喜目前的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随行县区及部门负责人要切实维护好烈士家属的权益,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阎存喜激动地说:“孩子为国牺牲,死得其所。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随后冯云龙一行来到老复员军人李生凡家中,向老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送上慰问金。李生凡今年97岁,1945年8月加入革命队伍,在应县参加过抗日战争,在山阴、怀仁参加过解放战争,1947年在大同七里村参加战斗时负伤,1950年3月退伍。冯云龙亲切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以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并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同时嘱咐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对老复员军人持续予以关注,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让他们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更加快乐。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