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朔调研

时间:2020-07-25

  7月23日至24日,由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跃钢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朔,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配套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同时对《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草案)等多个代表工作方面的法规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副主任王帆,秘书长曹占贵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陈跃钢一行深入山阴县古城镇芦岭村、古城乳业集团、古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对代表工作方面法规的意见建议。
  陈跃钢对我市人大代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朔州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特别是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持续发力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陈跃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质增效,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代表履职工作,及时收集民情民意,为民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要扎实推进县乡换届选举信息化建设,在选民登记、数据统计、代表信息存储等方面充分运用信息化服务平台,切实做好县乡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要做好代表工作,不断提升代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