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冯云龙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06-05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云龙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玉兰,党组成员、副主任白明、王帆,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占贵出席,副主任蒋丽梅列席会议。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中共朔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代拟稿)》(以下简称《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和保证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促进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根据市委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起草市委《意见》代拟稿高度重视,在深入调研、认真梳理总结我市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基本经验、深入分析研究突出问题的基础上,确定市委《意见》代拟稿的总体架构和内容要点。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修改补充意见和建议。

  冯云龙指出,《意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他要求,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最大程度予以采纳,对代拟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让《意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