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朔州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同时启动朔州环保行

时间:2019-11-27

  11月22日、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带领市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检查组和朔州环保行记者团,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在怀仁市、朔城区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和记者团成员深入怀仁市各大污水处理厂、水源井等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就怀仁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进行座谈并作了意见反馈,听取了怀仁市有关领导对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的情况汇报。大家认为,怀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全面推进桑干河清河行动,怀仁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认识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进一步运用好法律武器,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整改问题到位,全力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创造水污染防治工作好经验。
  检查组和记者团成员对朔城区东坡煤业有限公司煤矿黑水治理工程、刘家口水源地、城南污水泵站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了朔城区政府关于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情况汇报,对此次检查过程中的有关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意见反馈。大家对朔城区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累积的经验表示肯定。同时希望,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水污染防治作为当前最突出、最紧要的任务,扎扎实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突出防治重点,强化水源地保护,抓紧完善城镇排污管网建设,加快农村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提高水环境质量,努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水污染防治法有关法律法规,认真梳理各自法定职责,以更加过硬的措施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