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09-27

 

陈振亮主持 张华到会指导 高键操学诚等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班子分别召开找差距专题会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按照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4日,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华、副组长张震海到会指导,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条逐项作出回答。
  张华认为朔州市委常委班子找差距专题会呈现出了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紧扣思想、联系实际,坦荡真诚、深刻实在,开门找差、接受监督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围绕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他指出一要继续充实完善问题清单。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进行归纳整理,做到动态增补。二要带着问题开展调研。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通过调研提出对策和建议,特别是要防止把主题教育调研变成业务调研,确保调研的导向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在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要按照“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的要求,做好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四要加大主题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公众号、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媒介做好宣传,特别是要加大“三服务”措施和实效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五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要把主体责任的压力传导下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保证压力传导不减弱,做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陈振亮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真正树牢党章党规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长期课,把党章党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在遵守党章中叩问初心、担当使命,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刀刃向内,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不足,重点查找政治、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深入检视反思,以身作则,抓好分管部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专项整治整改等工作,加强对所联系点的指导,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坚持查改贯通,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个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实事求是、分类施策。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华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成员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分别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逐条列出,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开展专项整治奠定了思想和政治基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并作对照检查,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实实在在逐条逐项对照检视,联系实际梳理问题,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并表示要把对标对表党章党规作为一种自觉习惯,坚持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提升自身修养。市政协主席贾桂梓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并作对照检查,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政协党组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类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政治、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深挖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