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冯云龙带队考察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发展

时间:2019-06-20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领市人大代表暨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在鄂尔多斯市装备制造基地和现代羊绒产业园考察产业转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兰、白明、王帆、蒋丽梅参加。
  鄂尔多斯市装备制造基地是该市市委、市政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转型而重点打造的新型产业基地,主要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高度节能环保的现代装备产业及其关联配套产业,是内蒙古自治区确定的沿黄沿线经济带重点工业集聚区和“双百亿工程”重点培育园区,目前已形成以盛源光电(京东方)液晶显示器制造项目为龙头的电子产品制造产业,以锂佳能源锂电池新材料、隆通碳纤维项目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奇瑞汽车(奇瑞整车生产本地配套率达到60%)、中兴特汽项目为龙头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群,以新兴重工天然气储运设备、久和风机制造项目为龙头的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以久科环保、南京白云检测中心项目为龙头的节能环保产业五大集群。冯云龙一行先后在盛源光电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针织二厂等地考察。冯云龙指出,鄂尔多斯市和我市同为资源转型城市,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共同经历。在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我们要积极学习鄂尔多斯市在装备制造业、羊绒产业、旅游产业、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坚定转型发展信心,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拓宽产业领域,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