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调研组在朔调研

时间:2019-06-13

  6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会长田喜荣带领省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调研组深入我市,就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蒋丽梅参加调研,副市长韩文让向调研组介绍我市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和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目标,充分发挥医药资源、生态旅游、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在休闲旅游、中西制药、康养服务、体育健身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期间,调研组深入山西诺成制药有限公司、华元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怀仁养老院、朔城区张蔡庄乡峙庄村、北京电子城商业一期项目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我市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对我市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产业布局以及法律保障和政策支持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认真了解了市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建设有关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健康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田喜荣指出,健康产业涉及医药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生产和服务领域,是一种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是扩大内需、转型发展、惠及民生的“绿色产业”。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不仅是顺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供给侧改革与经济转型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发展趋势、满足市场需求的必然选择。健康产业的发展,有利于培育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优势,围绕优势领域、优势产业和重点产业,积极推进健康产业平稳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