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朔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3-04-27
  4月25日——2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成斌带领调研组来朔,就编制五年立法规划、完善立法机制和修改完善《山西省禁止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副主任张祥参加。
  调研组深入平鲁区,实地了解《山西省禁止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的执行情况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立法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完善立法机制的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在环境资源保护、文化遗产传承、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立法工作及修改完善《山西省禁止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成斌对我市立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地方实际,积极开展立法工作,立法体制机制日趋完善,立法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制定出台16部有特色、可操作的地方性法规,以立法工作引领和促进了法治朔州建设,步子稳、质量高、效果好。下一步,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立法法,紧抓提高立法质量关键环节,不断健全立法工作格局,精细化推进立法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立法工作新局面。成斌表示,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将认真梳理汇总并吸收于立法规划编制及法规修订完善工作之中,进一步加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