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白明带队就地方戏曲保护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1-07-29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明带队,就我市地方戏曲保护工作开展立法调研。
  白明一行深入应县文化馆、耍孩儿剧团,围绕目前地方戏曲存在的种类及类别、机构的基本情况、地方戏曲的保护传承情况及建议意见等方面,同政府部门和老艺人进行了座谈,并现场调研。白明指出,地方戏曲是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表现和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发挥着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振兴戏曲艺术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充分认识做好地方戏曲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公众参与,坚持兼听则明,切实加强立法调研效果,为后续立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对戏曲发展的支持力度,在政策扶持、经费保障、人才培养、设备更新和剧本创作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动地方戏曲繁荣发展。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