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冯云龙带队深入右玉县开展古城堡立法调研

时间:2020-07-03

   7月1日——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领立法调研组,深入右玉县就古城堡保护现状、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开展立法调研。

 

在威坪堡调研

在中陵古城遗址调研

座谈会现场

  冯云龙一行先后深入威远堡、中陵古城遗址、威坪堡、云石堡、右卫老城等古城堡,追寻古城堡历史文化,查看古城堡保护现状,了解有关问题及困难。实地调研之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右玉县古城堡保护情况汇报,并与右玉县人大、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当地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右玉县是我国县域境内古城堡分布最密集、类型最多样、功能最齐全、体系最完备的县区之一,被中国艺术家协会授予“中国古堡之乡”称号,业内有“中国古堡看山西,山西古堡看右玉”的说法。冯云龙对右玉县古城堡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古城堡文化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城堡遗存是区域文化根脉的重要印记,右玉县境内古城堡几乎都是军事用途,在当时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古长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古城堡文化的历史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古城堡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要切实抓好古城堡的保护和开发,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制订和完善保护规划,加强古城堡文化的研究力度,统筹和协调各方力量推进古城堡保护、开发工作。同时要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对古城堡立法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等继续深入调研,争取早日启动立法工作。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