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长城保护法规立项调研组在朔调研

时间:2019-09-12

  9月9日——10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腊平带队的长城保护法规立项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应县北楼口长城、山阴县广武长城、朔城区利民镇长城等实地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我市长城资源情况、长城保护工作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等。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保护措施,加强依法管理,长城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调研组对我市长城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长城保护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完善保护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在长城的抢救性保护、长城文化内涵和特殊的历史文化价值挖掘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与探索。要充分利用好长城文化资源,传承长城文化历史,加大长城文化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长城的良好氛围,全力做好长城保护工作。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