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开展古城堡古村落保护立法调研

时间:2019-07-10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队,深入平鲁区风凰城镇,开展古城堡古村落保护条例立法前期调研工作。
  凤凰城镇古城始建于明代成化17年,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古时边关军事重镇之一。古城依北固山而建,呈凤凰展翅的布局扩展,城内规划合理、建筑科学,格局布置为四大街八小巷,古旧民居旧多;城北端雄居着塞北名山——北固山,古迹较多,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景色宜人。近年来,平鲁区区委、区政府把北固山列入北部山区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开发的旅游景点,凤凰城镇党委、镇政府积极绿化、维修古城及北固山上的旅游基础设施等,成效显著。调研组冒雨实地查看了凤凰城镇内街道布局、特色民居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城镇的建筑风貌、历史价值、文化积淀、自然生态等情况,对区、乡党委政府在古村落及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开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我市的古城堡古村落及其文化遗产具有数量多、体量大、历史久远、特色鲜明等特点,要通过立法来加强对古城堡古村落的保护,让古城堡古村落焕发生机。同时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历史情怀及科学规划,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古城堡古村落。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原则,进一步加强统筹和协调,不断加大人、财、物等的投入,形成强大合力,推进古城堡古村落保护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朔州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