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省人大立法调研组莅朔调研

时间:2018-06-07

   6月5日——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蔡汾湘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莅朔,就《山西省平遥古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主持座谈会。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将修订《山西省平遥古城保护条例》。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立法修订的必要性、可行性,制度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法规草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进行立法调研。座谈会上,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市人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有效保护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兼顾好古城科学保护、合理开发利用与保持居民日常生活三者关系,如何解决古城商业业态无序发展、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及卫生、旅游、消防、客流量控制等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并对《山西省平遥古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中存在的语言表述、名称规范等问题,逐条提出修改建议。在听取意见建议后,蔡汾湘表示,将认真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提供高质量的修订意见报告。
   在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应县木塔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