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宪法讲座

时间:2018-06-07

   6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宪法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蔡汾湘主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讲座,副主任李玉兰、王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原维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凯与市、县区人大,市政府组成部门,市监委,市法、检两院近200名干部一起聆听讲座。
   蔡汾湘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为主题,从对宪法的感性认识、如何看待宪法、宪法主要内容及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层次清渐、观点明确、紧贴实际的深入解读。
   冯云龙指出,宪法是国家现代治理体系的基础和核心。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深入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方面承担着重要使命,发挥着重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作为保证宪法在全市范围内得到遵守和执行的重要政治机关,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坚持全面准确、学懂原文、悟透原理,注重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围绕“2+7”产业布局、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工作,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强化执法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