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开展学校安全及周边环境立法调研

时间:2018-06-27

   6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学校安全及周边环境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副主任李玉兰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市直机关幼儿园、市二小、市二中等学校,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门禁登记、校园及周边环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就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困难进行了座谈。近年来,市教育局进一步健全机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工作,加大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力度,收效明显。

   冯云龙对市教育局的各项工作成效、特别是对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及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园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它不仅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与社会的稳定。各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升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和综合治理,在校舍设施、教学管理、食品安全、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教育部门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联动,建立符合实际、具有特色、可行有效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