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来朔开展 《山西省信访条例》执法调研

时间:2021-07-29

  7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局局长叶增强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就《山西省信访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以及修订完善工作在我市开展执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信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相关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条例》修订意见建议等方面作工作汇报,部分省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叶增强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的桥梁和纽带,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掌握科学方法,深化工作制度改革,认真负责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叶增强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在大力宣传推动、畅通信访渠道、维护信访秩序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切实维护了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全市信访形势呈现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他表示,座谈会准备充分,发言涌跃,重点突出,效果明显,调研组将对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汇总梳理,为修订完善《条例》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在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怀仁陶瓷职业技术学院、云东街道办同仁社区、海北头乡等地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