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冯云龙带队对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0-06-23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队,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朔州市应县佛宫寺释迦塔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深入应县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占贵参加。
  近年来,应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指示精神,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扎实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全县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工作取得新成绩。在听取了应县主要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冯云龙对应县文物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把文物保护放在第一位,在保护的基础上研究利用好文化遗产,努力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展示利用上走出一条符合我市实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深入学习宣传文物保护“一法一条例”,不断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法治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好“一法一条例”,依法依规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在全力保护文物的同时做好修复和管理工作,全力推进各级各类文物古迹、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修复等,留住历史文脉,保存文化基因,彰显当地文化特色的独有风貌。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对释迦塔景区及全县旅游资源进行整体规划、开发和建设,让文物与文化产业、旅游开发紧密相连,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