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朔州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朔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9-05-20

  5月15日——17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亚明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朔,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一同检查;副市长田东作我市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副市长韩文让出席反馈意见会并作表态发言。
  检查组先后深入朔城区中心敬老院、青钟村敬老卫生院,怀仁市同仁家园社区居民委员会、幸福之家老年公寓,山阴县安荣敬老院、华颐宝康康养服务有限公司等地,围绕我市老年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规划养老服务设施、公办养老机构建设、社会养老机构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各相关县(市、区)、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下一步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敬老、养老、尊老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着力构建完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推动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大扶持支持力度,着力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推动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