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李玉兰带队在平鲁区开展工会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8-07-23

     为进一步了解工会法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会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稳定劳动关系、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中的作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7月20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玉兰带队的检查组在平鲁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执法检查。

     李玉兰一行先后来到晋坤矿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森杰服饰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行业系统工会干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工会法》实施的有关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李玉兰对《工会法》在平鲁区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她指出,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工会法》的重要意义,在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执法力度、完善基层工会组织、完善工会维权机制等方面继续做好工作,推动《工会法》在我市更好地贯彻实施。要针对企业进一步加大《工会法》贯彻落实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做好《工会法》在民营企业的宣传工作;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帮助职工维权,实现民主管理,真正发挥职工代表大会作用,繁荣企业文化,增强企业活力。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