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省人大莅朔开展监察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8-05-19

   5月17日——18日,由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杨增武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市,就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康吉仁,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陪同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监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对全市监察机关加强内部监督制约的组织设置、制度机制建设情况,监察机关加强对监察人员的监督管理情况,提高监察人员政治素质和监察业务能力情况,监察人员遵守党章和宪法法律、执行有关监督制约制度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认为,我市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贯彻实施监察法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落实抓得紧,成效很明显。下一步,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化实践探索,不断创造经验,更好发挥试点作用;要总结经验,精心施工,树立问题导向,继续先行先试,不断补“短板”、填“漏洞”、疏“堵点”、解“难题”,探索创造可借鉴经验,把改革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依法履职,依法监督,扎实推进监察法贯彻实施。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