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右玉县人大常委会:奋楫笃行写辉煌

时间:2020-04-21

  2019年,右玉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共召开人大常委会8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项,开展执法检查2次,开展专题调研3次,进行满意度测评27次,依法作出决议决定2项,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进程作出了应有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把服务县委中心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核心要务,积极参与全县文明县城创建、南河湾生态提质工程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在推进县委决策部署高效落实中彰显人大担当。按照依法监督、讲求实效、维护民生的工作思路,综合运用执法检查、调查视察、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监督形式,围绕经济运行、民生工作、生态文明、法律法规实施等方面加强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全力推动县委重大决策落实。始终坚持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加强基础建设,完善保障机制,拓展履职平台,提升代表工作水平。11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和36个人大代表联络点全部建成并挂牌运行,各级人大代表均开展了代表进站活动。县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期间收到的44件代表意见建议绝大多数得到解决落实,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