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山阴县人大常委会:服务中心谱新篇

时间:2020-04-21

  2019年,山阴县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职能作用。一年来,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召开常委会会议1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1个,作出决议决定5项,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6次、集中视察8次、专题调研4次,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9人次。
  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为人大依法履职打牢政治基础,全年常委会共进行集中学习39次,举办专题讲座6次,撰写心得体会25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于帮、着眼于促,突出监督重点、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改进监督手段,通过对专项报告的审议、执法检查、行使人事任免权、组织代表视察、对民生领域和重点项目督查、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预算联网等工作实施监督,丰富监督手段,提升监督实效,努力凝聚推动发展正能量。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全县13个乡镇创建代表联络站,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四个产业分别建立代表实践基地。各代表联络站和实践基地共组织代表活动40余次,参加活动的代表和群众达到1100余人次,收集有效建议意见百余条,化解矛盾十余起,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