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怀仁市人大常委会:不负韶华担使命

时间:2020-04-21

  2019年,怀仁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务实创新、狠抓落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6项,开展法律法规执法检查1次,开展集中视察1次、专项视察9次,作出决议决定3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1人次,为开启治市强市新征程、建设美好幸福新怀仁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常委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法定职能服务中心工作,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着眼城市管理,听取审议了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情况的报告,对新建和续建的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视察监督,推动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坚持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搭建履职平台,丰富活动内容,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在全市10个乡镇和部分村、社区,建立10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和30个代表联络点,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的涉及道路交通、民生社保、三农问题、城市建设、教育旅游等方面的意见、建议65件,目前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