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平鲁区人大常委会:担当作为著华章

时间:2020-04-21

  2019年,平鲁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区委工作大局,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年共召开常委会议10次、主任会议1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1项,作出决定、决议2项,组织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和专项视察27项,督办代表建议49件,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6人(次),配合省市人大开展工作视察、调研5次。
  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人大工作在党的领导下高效开展。紧贴中心、依法履职,聚焦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和转型升级与生态建设的双重任务,把监督与支持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的决策部署同向,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同频,为推动全区在全省、全市率先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特别是创新方式方法,首次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立足“代表机关”定位,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行权、充分发挥作用。遵循“就近就地、便于活动”和“乡镇建站、社区建点”的原则,规划建设了14个联络站、5个联络点,组织829名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编组进站,建成了覆盖全域的代表履职平台网,让代表有地方“理事”、群众有地方和代表“说事”。此项工作得到省人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