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朔城区人大常委会:履职尽责促发展

时间:2020-04-21

  2019年,朔城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区委突出“三个重点”、做好“五篇文章”的总体部署和全区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2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3项,提出审议意见83条,作出决定2项,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26次,顺利完成了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进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突出全区改革发展的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双修”等工作开展了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与政府合力破解城市建设与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推动鄯阳街拓宽改造、6个老旧片区改造等一批重点城建项目顺利完成,城市住宅小区精细化管理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积极推进代表工作机制、载体和服务创新,充分发挥代表为发展献策、为人民代言的主体作用。全年共有838人次五级人大代表深入代表联络站参加活动,接待选民近400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200余条,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83条,代表履职风采得到有力彰显。2019年4月,省人大在晋城市召开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该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版权所有: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朔州市 市府街3号      邮编:036002

电话:0349-2029437     传真:0349-2021968

晋ICP备14006156号     晋公网安备14060202000064号